公司存貨太高是否進貨營業稅會增加


#1

我老闆有三家公司 .一家雖掛名.子不過給別人經營(營利給師父會計去分).另外兩家. 就是我現在呆的 都是辦外匯車進來買賣,每家公司一種車款一年只能辦20輛進來台灣. 現在兩家都快滿額了 .不想再開第三家來進口 . 想用原來給別人經營那家辦進來…問題來了… 那家期末存貨很高大概5-600萬.我問會計師他說沒什麼費用辦一張進出口卡就可以了但是因為存貨太高會變獲利太高 營業稅會繳很高…他建議再開第三間 說一年記帳費也不過3萬 會比一年要繳的營業稅還低
我老闆說會計師要賺錢當然那麼說.多開一家她們就有錢賺阿 ~叫我問看到底是 用存貨那家進口划得來還是真的再開一家划得來?


#2

有規定一家公司一種車款一年只能進20輛嗎?!是不是你考慮了什麼因素進來導出的結論?還是法規限制?


#3

是公司跟我說的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4

看起來問題的源頭在公司對會計師的信任度不高。

另外再加上@Amanda 也說對實際狀況不懂,這樣的情形下,別人也不好憶測囉!

有關稅務的問題,可以發到這個創業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