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借與貸的問題


#1

想請問這題上方不是已有account credited account debited 為什麼答案裡像 jan23的normal balance 兩邊卻擺的不一樣


#3

同學你好

上方寫的account credited和account debited,指的是該發生的交易分錄應該使用的借貸方科目。
整個題目要請你寫出的包含借方及貸方使用的科目屬於會計五要素哪一個要素(a)、會計科目(b)、對該科目的影響©以及該科目正常的餘額(d)

而23日那天的交易是指償還債權人現金300,會使負債減少300、現金也減少,該分錄應該為,借:應付帳款,貸:現金。
『normal balance』指的是該科目正常的餘額,應付帳款屬於負債科目,正常餘額應該要在貸方,只是因為今天公司去清償了我的負債,我負債減少了,所以在寫分錄的時候會寫在借方;現金屬於資產科目,該科目正常餘額應該要在借方,只是今天公司拿現金去還負債,所以公司的現金減少了,要放在貸方。

睿芸數位文創教育中心 睿芸老師
https://www.ruiyunstudio.com/education.html

E-mail:ruiyun04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