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準則:

  1. 這裡不幫人寫作業,所以不要只貼上考題,而没有任何其它的描述。
  2. 發問時請務必寫出你的思考路徑,描述你碰到不懂的地方、卡住的盲點。
  3. 每則發文限一個問題/主題。

違則發文可能在系統中被直接删除,若無另行通知,還請見諒。

發言應有的態度:

文明人討論會計有關課題

來到這裡,請您帶著進到公園般的心境,尊重存在這個公開場合裡頭的人,在不妨礙他人的前提下,透過多向的文字交流,分享會計相關專業知識、興趣、心得。

這個社區裡没有太多的硬規則,對本園區没有列舉規定之處請套用一般禮儀常規,這裡列舉的準則是用來幫助維持一個乾淨、光亮、有序的公開討論。

促進討論

我們鼓勵您開設相關話題,提出相關討論,如果您還不確定什麼的話該說或不該說,請思考後再回到本園區一試。請協助維持這個會計園地的永續存在。

這裡有許許多多的主題與會計相關的討論,這些討論也要與你們有關才有意義。即使討論的內容品質有高下優劣,也可能有待勘驗更正之處,希望您尊重內容表達意見者的不同見解。

一個增進意見對流的方式是請網友們先到有興趣的討諭列,那裡可以先讀觀讀別人的PO文和回覆,等到你準備好要參與提問或為他人解惑時再PO,或新起你想要說講的話題。

聽聽別人的聲意,即使你並不同意

碰到你不同意的答案或意見,你也許很想要說出你的見解,這樣很好。不過,記得對事不對人的原則。除非必要,請儘量避免:

  • 指名道姓
  • 攻詰詆毀
  • 態度不良
  • 前後矛盾

而是要推理論述。

你的參與對談很有意義

你的網上對談將在本網上留下痕跡,會建構本論壇園區的未來,請擅用本問答網的資源,也告訴我們如何能改進大家的使用經驗,讓會計問答網變得更好。

看到不應該的論述,「投訴」它

本網管理員有他的權力來維持網上內容的秩序,你也可以。當你看到不恰當的話題或言論,無須回應,直接 投訴 它就可以幫忙把關。管理員不會事先過濾發文,但保留事後删除不當言論的權力,本網上的言論,不代表本網或管理員的立場。

維持整潔

盡力保持內容的整體性,將對的內容歸類到對的標籤類別,我們就能有更多的時間討論該討論的話題,所以:

  • 不要把話題放錯標籤
  • 不要重覆PO文在不同的話題
  • 不要空白回覆
  • 不要在同一話題中改變原本在討論的事

喜歡別人的回覆或意見,可以按「讚」。

只寫你自己的內容

你不可抄襲他人的內容當成你自己的,不可以有竊取他人智慧財產的企圖,不可以散佈盜版,不可違法。

由你所經營

本會計問答網是由親善管理員, 所謂的社群,所共同經營。如果你有疑問或建議,你可以新開話題,把你的想法寫出來大家來討論。急的話,也可以由 staff page 頁連絡版主或管理員。

服務條款

是的,法條很無聊,但我們必須要保護自己和參與留言的你。我們有「服務條款」裡描述你和我的行為與法律、隱私、內容相關的權利。使用本網,你必須是已經同意遵守此「服務條款」的人。